據日經新聞報導,大紅色口紅在日本恢復流行,不僅銷量遠超出預期,各大時尚雜誌幾乎都在介紹這個今年秋冬當紅的顏色。日本由過去幾年的裸妝轉而擁抱色澤鮮豔的口紅,業者稱全賴經濟復甦所賜。

日本化妝品巨擘資生堂表示,紅色系的口紅自8月推出後,銷量較預估激增100

調查發現,2008年全球爆發經濟危機,只有1%的女性使用大紅色口紅。1988年日本的泡沫經濟達到全盛時期,當時資生堂的代言人今井美樹便是擦著顏色鮮豔的口紅。

資生堂創意研究中心主管Yoshiko Go表示,「自去年秋季起,跡象顯示大紅色口紅再度當道。」

資生堂每年秋季在街頭進行非正式調查,以探測髮型和化妝趨勢。去年擦大紅色口紅的女性較2011年攀升26%,增幅高達20個百分點,這也是資生堂於1991年首度進行調查以來的最高數值。

日本經濟持續復甦為時尚產業注入活力,此外,在經濟繁榮時期,女性也傾向使用顏色鮮豔的口紅,以及香味更濃的香水。今年夏季資生堂調查750位年齡在2044歲的女性上班族,逾半數受訪者預期社會和經濟將會好轉,其中大多數人表示,擦上鮮豔的口紅讓她們覺得更有信心,也更積極。這也顯示出紅色口紅和經濟強勁確實有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