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年來,知名「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一直唱衰美股,但其預言全部落空,美國道瓊指數一路從12千多點漲到週四(13日)的17,652點。

今年7月,他說美股資產泡沫可能已開始破滅,標普500指數將大跌3成。9月,他稱麥當勞業績走疲是熊市徵兆,股市恐修正2~3成。現在,麥嘉華仍舊沒有認錯,反而堅稱股市將一路下跌至他早期預估的熊市目標區。

麥嘉華在13日接受CNBC新聞網專訪時辯稱,在2012104日他首度預言股市將大幅修正時,他是在賣股求現,等待6~9個月內下跌約20%後再回補持股。他說,兩年前他認為股市修正20%很健康,而且真的許多個股在兩年期間修正了20%

他當時預測標普500指數將下跌20%1,160點,但如今卻大漲超過40%2040點,現在他認為下跌至當初的指數目標並非不可能,堅稱「我們現在的處境類似先漲後崩盤的1987年」,他仍然相信股市存在巨大的風險。

他指出,許多股票距離近期的高峰已有相當大的跌幅。許多基金經理人都因持股下跌而績效跑輸指數。他建議投資人在未來前景不明時,宜投資25%於股票,25%於債券。

對於FED一直採取推升股市的動作,麥嘉華認為,「市場力量終有一天粉碎FED,有朝一日股市力量將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