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明年4月將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過,民調顯示,關鍵選票族群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約有半數認為政治「太骯髒、太無聊」,可能不去投票。

印尼總統大選明年417日舉行,將由角逐連任的總統佐科威搭檔伊斯蘭宗教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KH.Ma'ruf Amin),對決大印尼行動黨主席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搭檔雅加達副省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兩邊陣營都積極拉攏年輕選民,推出各項吸引年輕人的政策。

「indonesian elec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印尼千禧世代是明年總統大選中最大的投票族群,但他們卻是對政治當權派最失望的一代。

千禧世代指約於1980-2000年出生的人,是源自美國世俗文化對一個特定世代所習慣稱呼的名稱。印尼千禧世代有8000萬人,其中40%為合格選民,他們普遍對當前政治體制不滿

報導指出,這群成長於騷亂年代的年輕選民,目睹亞洲金融危機和獨裁統治印尼32年的前總統蘇哈托垮台,他們目前面臨17%高失業率的挑戰,處於被遺棄的險境。雖然,印尼今年經濟成長可望達到5%,不過去年介於20-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卻是全國平均失業率的3倍。

桑迪阿加表示,研究顯示,半數千禧世代不太可能去投票,因為他們覺得「政治太骯髒、太無聊」。這群年輕選民平常看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但他們也關心其他事情,其中一項議題就是貪腐。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貪污報告指出,印尼的清廉程度在180個國家之中排名第96調查顯示,雖然印尼有64%民眾認為政府積極打擊貪腐,但同時也有許多民眾認為貪腐情況在過去一年來更嚴重。像是印尼最高法院日前駁回印尼選舉委員會禁止貪污犯參選公職的命令,引發外界批評助長貪腐。

報導指出,如何爭取千禧世代的支持,是佐科威和安明的挑戰,對普拉伯沃和桑迪阿加而言,這項挑戰可能更加艱鉅。桑迪阿加表示,約有50%千禧世代的年輕人對政治不感興趣,「我們必須更努力,推出和他們相關的議題,我們要說服他們,否則,他們不會去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