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IEA14日表示,原油市場短期供應充裕,但油價未來幾個月可能上漲,反映季節性需求增加和部分產油國的生產問題。美國輕原油與布侖特原油價差因美國供應增加而達到八個月來最大。

IEA在每月報告說,利比亞的政治動亂、伊拉克等國的生產問題持續惡化,和北半球冬季消費增加,可能助漲油價。

報告說:「近來的價格下跌可能難以持久。終端使用者需求即將呈現季節性增加,同時煉油廠產量11月和12月將大幅回升。」

提供主要原油消費國建議的IEA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10月連續第三個月減少到每日2,989萬桶,略低於IEA 對今年OPEC原油需求約3,000萬桶的預測。

OPEC石油部長124在維也納會商,數名部長已表示,OPEC可望維持產量目標不變。IEA預測OPEC原油產量明年將減少到每日2,910萬桶,並說來自非OPEC國家的供應正快速增加,以美國德州、北達科他州等地的頁岩油為主。

紐約西德州輕原油(WTI)交易最活絡的12月期貨14日盤中下跌58美分(跌0.6%),報每桶93.3美元;布侖特原油12月期貨則上漲97美分(漲0.9%),報108.09美元。兩者的價差為14.79美元,稍早一度擴大到14.89美元,為322以來最大,主因是美國供應增加比歐洲多,對WTI價格帶來較大下跌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