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7年紐約曼哈頓8歲的小女孩弗吉尼婭•歐漢倫好奇聖誕老人是否真的存在?她的父親建議她寫信給《紐約太陽報》要答案,於是弗吉尼婭寫了一封信給報社。編輯弗朗西斯•徹奇收到來信後,在報紙的社論給予回復。1897年9月21日,報紙刊出徹奇撰寫的題為〈聖誕老人存在嗎?〉社論。這篇感人至深的短文迅速引起了讀者的注意,並爭相傳閱。特別是其中「真的,弗吉尼婭,聖誕老人是真的」一句,也成為這篇短文的代名詞。這篇社論,至今仍保持著英文史上重印次數最多的報紙社論紀錄。

徹奇在文中寫道,真的,弗吉尼婭,聖誕老人是真的。他就像愛和仁慈和忠誠一樣必然存在,你知道他們無處不在,並將最崇高的美好和歡樂賦予你的生命中。沒人能看到聖誕老人,但那並不代表聖誕老人不是真的,只有信心、想像力、詩歌、愛、浪漫,可以將那道在未識的世界之前的簾子撥開,讓你看到並認識到後面無可比擬的美好和輝煌,在整個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真實和永久的事情了。

2  

其實,各地聖誕老人的角色也或多或少和神有關,當年耶穌降生時,幾個博士在東方看見伯利恆方向的天空上有一顆大星,於是便跟著它來到了耶穌基督的出生地,他們帶來黃金、乳香、沒藥。在某些地方,如西班牙,他們甚至替代聖誕老人的角色。

徹奇認為,人們被這個多疑時代中的懷疑精神所影響了,人看不見的就不信。在我們這個廣大的宇宙裡,人的智慧就像一隻螞蟻般渺小,根本不具備掌握全部真理和知識所需要的智慧。誰也無法想像出這世界上所有沒見過或看不見的奇妙。要是沒有嫦娥玉兔的月亮和沒有聖誕老人的聖誕節,這世界會多沒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