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承認,在某些情況下,使用其社交網絡可能對健康不利。

CNBC報導,Facebook的研究主管大衛金斯伯格(David Ginsberg)和科學家莫伊拉伯克(Moira Burke)共同發表了一篇文章,探討使用臉書對人們的情緒會造成什麼影響。他們在文章中提出了一些非常具有說服力的觀點。

這篇博客文章引用了一個在密西根大學做的實驗,有的學生被要求閱讀10分鐘隨機分配的Facebook內容,還有的學生在臉書上發布消息或跟朋友聊天。結果發現,一天下來,那些被要求閱讀10分鐘的學生心情最糟。

「來自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和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點擊(臉書的鏈接)次數是普通人四倍的人,或者兩倍於表達自己『喜歡某些發帖』的人,心理健康狀況比一般人差。」

換句話說,如果您漫不經心地不停閱讀臉書內容,或者隨手點擊一些帖子,那麼您最終可能會心情抑鬱地度過這一天。

Facebook還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並發現「發送或接收到更多帖子、評論或在線發帖的人,抑鬱和孤獨感有所改善」。同樣地,Facebook表示,康乃爾大學的學生在查看自己的臉書「個人資料」5分鐘後,「自我肯定」加強,但查看其他人的個人資料時卻沒有這個情況。

也就是說,如果人們透過臉書與其他人進行互動,而不是像密西根大學的學生那樣只是「瀏覽」,似乎能得到積極影響。

但臉書前主席Chamath Palihapitiya最近表示,像臉書這樣的社交網絡正在「開始侵蝕社會的運作結構」,並且正在「撕裂」社會。

臉書表示將根據這些數據進行改進,努力鼓勵更多用戶進行積極互動,讓人們在臉書上少虛度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