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今(12/24)日通過國發會提報的2015年國家發展計畫,院長毛治國表示,訂定經濟成長率3.1%3.7%、失業率3.8%3.9%之間,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不超過2.0%,作為2015年未來共同努力的目標。

毛治國表示,上述計劃涵蓋經濟、社會、環境等面向,致力提振經濟成長動能、強化健康與社會照顧、維護環境與生態,落實「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目標。

他說,規劃內容明確,符合「堅守社會正義、確保環境永續,以及追求經濟繁榮」的施政原則。

毛治國進一步指出,2015年全球經濟可望溫和成長,有利國內經濟復甦;惟國際經濟仍面臨若干不確定因素,請相關機關務必密切持續關注,妥適因應,共同努力達成各項目標。

國發會表示,為提升2015年經濟成長並促進就業,將以虛實整合推動創新創業,提出「創業拔萃方案」、「虛擬世界發展法規調適規劃方案」、「重新鏈結矽谷計畫」等策略;另修訂「產業創新條例」政策,鼓勵投入研發創新,並落實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

此外,為帶動投資與服務輸出,國發會表示,將加速區域經濟整合,推動商品出口轉型行動方案並鬆綁法規,同時也將加強人力資本投資,開發在地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