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明年將空降接任中華電董座。行政院23日已核定人事案。市場看法分歧,台積電今(24)日早盤一度跌逾0.9%,中華電則漲0.65%。同時市場關注在聯電ADR昨提前強漲3.59%透露的氛圍。

明年度國家總預算包含了台積電與中華電等411億元釋股案;同時,中華電現任董座李炎松明年16退休,職缺由現任台積電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接任。

業內人士指出,台積電雙執行長啟動前後,台積電兩名大將已分別轉戰晶圓代工以外其他領域,包含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陳俊聖接任宏碁全球總裁、執行長等,而觀察此現象台積電在接班局勢仍未塵埃落定,該公司成為「人才搖籃」的情況日益明顯。

機構法人指出,從過往非電信專才轉換跑道加上4G釋照剛結束而言,蔡力行明年若走馬上任將存在管理上的考驗。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則指出,此消息昨美股ARD已出現反應的端倪,特別在聯電ADR提前強漲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