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前情報工作人員斯諾登向這家報紙提供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正在研發量子電腦,以圖攻破全球加密系統。

美國國家情報局據信在這個項目上投資了8000萬美元,試圖利用量子電腦的特殊性能,破解密碼,並希望製成一台能投入實際使用的電腦。

1  

《華盛頓郵報》披露的文件顯示,如果美國國家安全局的這項計劃獲得成功,這將意味著美國能夠突破外國政府為自己的官方資訊所設置的加密系統。

「攻克難關」

據報道,美國量子電腦研發項目正在馬里蘭的一個實驗室內進行,代號為「攻克難關」(Penetrating Hard Targets)。

2  

世界上許多國家據信都在試圖製成一台具有應用價值的量子電腦,但是目前尚未獲得的成功。

美國國家安全局並沒有在這一研究領域取得超越美國和歐洲其他研究者的突破性進展。

斯諾登向《華盛頓郵報》提供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研究人員的確在量子電腦建造板塊的研發中取得了一些成果。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