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創始人、有著「債王」之稱的比爾葛洛斯(Bill Gross15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仍然疲弱,而美國通膨也疲軟,因此大膽預測美聯準會(Fed)可能不會在今年加息。

路透社報導,目前負責駿利全球無約束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葛洛斯在週一透過駿利資本集團(Janus Capital Group.)的網頁發佈了上述的投資意見。而且葛洛斯還認為,幾乎所有發達國家的利率都將保持近零水平。

美聯準會自2006年開始就沒有提高過聯邦基金利率,而且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還將主要利率降低至近零水平至今。

葛洛斯說:「隨著美元的走強和油價的下降,如果美聯準會考慮提高短期聯邦基金利率,也可能是在2015年底的事情了。」

葛洛斯認為,美聯準會作為主要的全球儲備貨幣,在全球經濟增長普遍放緩的情況下,很難將利率提高到歷史正常水平。

葛洛斯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美聯準會的主要利率上限可能會保持在1%2%之間,從而讓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距離目前「看似荒唐的」收益率相差無幾。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15早盤時為2.0476%

葛洛斯在20149月底意外從自己聯合創辦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離職,曾一度牽動全球債市。目前他在規模較小的駿利資本集團專注管理一隻初創型債券基金。儘管如此,但葛洛斯在過去數十年來創下的業績讓這位「債券之王」仍然廣受關注。

葛洛斯稱,由於除了美國以外,其他發達國家及很多新興國家的經濟增長前景均欠佳,在這種潛在波動性的影響下,投資者應該考慮更靈活,流動性更強的證券,因此期限較短的固定收益投資項目是其中的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