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剛結束,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數據,這五個國家的經濟數字創下今年之最。

負債最少:汶萊。這東南亞小油國的四十萬人民,不必繳稅,平均國民所得還是東南亞第二高,政府還很有錢,政府負債只占GDP2.4%

投資最多:赤道幾內亞。90年代發現石油,讓這原本的農業國迅速翻身。豐富的石油蘊藏讓這西非海岸小國擁有穩定的投資和非洲最高的平均國民所得,2013年總投資額占GDP比例高達61.3%

經濟成長最快:南蘇丹。南蘇丹是全世界最新的國家,2011年才從蘇丹分裂出來。雖然有內戰和暴動,但是因為它2012年因與蘇丹爭議,關閉石油生產,2013年恢復生產,GDP與基期低的2012年比較,暴增了24.7%

所得最高:盧森堡。金融立國的盧森堡已經是連續兩年打敗卡達,榮登平均GDP世界第一 2013年高達115,013美元,是台灣的五倍。

最大經濟體:還是美國。2013年,美國GDP預估將成長至16.7兆美元,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將近一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