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顧問公司表示,越南2018年首度公開上市(IPO)募資規模達26億美元,躍升東南亞IPO募資國榜首,原因是政府推動期待已久的國營企業民營化。

共產國家越南通常不是股市投資者的首選;事實上,主要的指標提供商目前仍把越南列為邊境市場,相較於新興市場更不穩定、風險更高。

越南2018年共有五件IPO案,總募資額達26億美元,其中不動產公司Vinhomes13.5億美元IPO案創下越南最高紀錄,也是今年東南亞規模第二大的IPO案。

EY公司預估,2019年至2021年,越南都將是東南亞最大募資國,新加坡、泰國則緊追其後。越南的崛起,可能讓此地區的IPO競爭更形激烈。

越南今年超越新加坡,成為東南亞IPO規模最大國家。 路透

報導指出,被視為先進市場的新加坡今年排名下滑,和越南並無關聯。不過,未來新加坡將面臨壓力,必須更加凸顯自身和他國的差異性。

和越南相比,新加坡的開放經濟容易受到全球局勢的影響,今年也有許多因素使企業暫緩IPO計畫,包括貿易戰、政治緊張、金融市場震盪。新加坡的IPO活躍程度下滑,與全球趨勢一致,因為經濟和地緣政治的展望充滿不確定性,使許多公司中止擴張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