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國際太空站(ISS)上執行任務的太空人,有時得太空漫步到太空站外,進行定期的檢修或設備升級,以維護國際太空站的持續運作,而在台灣時間今(6)日晚上 8 點時,2 名太空人將進行今年首度的太空漫步,到太空站外為太空站的電源系統執行複雜的設備更新。

目前在國際太空站上執行任務的太空人為「第 50 探險任務(Expedition 50)」成員,包括 NASA 太空人 Shane Kimbrough Peggy Whitson,俄羅斯太空人 Andrey BorisenkoSergey Ryzhikov Oleg Novitsky,以及歐洲太空總署(ESA)太空人 Thomas Pesquet 等。

blog_iss050e020068

這次進行更新任務的太空人是身為 Expedition 50 指揮官的 Shane Kimbrough 以及飛行工程師 Peggy Whitson,將太空漫步到太空站右側的構架,安裝 2016 12 月運送到太空站的接裝板(adapter plate),並連接 6 顆新的鋰電池完成接電,任務為時約 6.5 小時。

6 日的太空任務執行完成後,下一次將在 1 13 日進行第二次太空任務,由 Kimbrough 與歐洲太空總署的飛行工程師 Thomas Pesquet 負責。

若想看看太空人太空漫步與在太空中執行任務的話,可以上 NASA TV 網站,將從台灣時間 6 日晚間 6:30開始相關報導,而太空人將在晚上 8 點進行太空漫步。

https://www.nasa.gov/multimedia/nasatv/#publ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