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人風險胃口大開!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資料顯示,本月中旬迄今無論是投資機構或散戶,均前仆後繼想要重返市場。

美國銀行美林2 24日在報告中指出,最近一周流入全球股市的資金高達 134 億美元,為近 12 周最大規模流入,整體資產管理(AUM)周增幅0.2%此外,高收益債也相當吸金,上周增加了 24 億美元為 17 周最大增幅,顯示「風險胃口再度打開」;與此同時,投資人雖仍持續拋售新興市場債與股票,但速度已較先前緩和。

就區域而言,歐股是近日最夯標的,基金研究機構 EPFR Global數據指出,今年起截至本月 19 日,全球流入歐洲股票型基金的資金高達 243 億美元。

EPFR統計也顯示,截至 19 日當周,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入 86.54 億美元,為今年以來最大單周淨流入;同時期歐洲股票型基金淨流入 47.06 億美元,為連續 34 周淨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則淨流出 15.67 億美元,雖然是連續第 17周淨流出,但金額已逐步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