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為預期衛生紙漲價導致消費者搶購,造成賣場衛生紙缺貨的新聞,登上英國媒體BBCBBC以「台灣衛生紙恐慌 為何會措手不及?」為題,探討為何臺灣會醞釀衛生紙漲價導致缺貨。

BBC報導,衛生紙的造商寫信給零售商警告說,下個月價格將上升10%30%,但是一些消費者說,他們大量購買是因為擔心產品會耗盡,而不是擔心價格過高。而臺灣官方稱,衛生紙價格上漲是全球原料成本上漲的直接後果。

「衛生紙」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說,加拿大的森林火災和巴西的生產中斷是被指責的因素之一。其結果是,用於造紙的短纖維紙漿的價格現在約為每噸800美元(600英鎊),而一年前為650美元。但是臺灣最大衛生紙供應商聲稱,紙漿成本比政府估計的增長速度還要快,從去年年中以來已經上漲了大約50%

BBC表示,雖然預計原料價格上漲會導致全球衛生紙價格上漲,但迄今為止鮮有報導這種趨勢。且事實上,在美國,預計普通家庭用品(包括衛生紙)中大廠之間的競爭,將拉低價格。

是否措手不及?BBC說,台灣官方似乎行動迅速。不但要求調查漲價,和消保處說,已經從四大零售商得到保證,3月中旬前價格不會上升,大型零售連鎖店也承諾不囤積庫存。

http://www.bbc.com/news/business-43195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