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家庭每年平均要沖馬桶5,000次,沖馬桶的耗水量約佔家庭用水30%可以說家庭中最浪費水的項目。現在科學家發明了馬桶發電機,可讓珍貴的水資再利用,不再白白浪費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韓國研究人員發明一種發電系統,可以將沖馬桶時水的運動轉換成電力供家庭使用。不僅如此,這種系統也可以從其他的水運動型態中,例如:下雨或河水,獲取能量並轉換成電力。

此設備的發電原理是利用介電質(Dielectric materials)的電傳導能力很低,但能維持一個靜電場的特性。當介電質放入水中時,介電質外部周圍會形成一個電層。水和介電層之間的差異可以在電極上產生電荷。

韓國首爾國家大學和韓國電子技術學院的科學家製造了一種簡單的介電質換能器,可以轉換能量發電。他們發現,只要一個30微升小水滴的運動,便足以點亮一個綠色的LED燈。

雖然這項發明僅在概念驗證展示階段,但是他們希望這個系統能使沖馬桶的發電量達到足以供應家庭照明的程度。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能源回收器展示了雨水、河水、甚至是海浪等自然水運動的廣泛運用,他們相信,這可以激勵人們從周遭環境中開發新的能源回收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