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首富李嘉誠投資生產的人造蛋(蛋黃醬),將於29日開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每磅售價2.99港元,預計半年後進一步拓展至中國大陸市場。

這種植物製成的人造蛋由現年33歲的美國男子泰屈克(Josh Tetrick)所研發,並透過其創辦的Hampton Creek公司生產

2  

泰屈克說,這種蛋是從植物中提取出的不同養分所製成,味道及營養價值相媲美真正的蛋製品。除了可以取代雞蛋做為蛋糕等食品的原料外,也可直接拿來炒蛋吃。

他還聲稱,人造蛋的營養價值較市面雞蛋多1/4,且不含麩質與膽固醇,保存時間更長,但價格僅為雞蛋的一半。

至於這種蛋的安全性如何、是否為基因改造食品?泰屈克表示,飼養雞隻佔了雞蛋成本的70%,而這種「植物蛋」省去此一環節,降低了養雞的能源消耗與疾病傳染的風險。他還強調說,這種蛋並非基因改造食品,而且獲得了美國唯一合法鑒定食物是否為非基因改造的組織「非基因改造計畫」(Non-GMO Project)的蓋章認證。

泰屈克的人造蛋獲得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李嘉誠等富豪的支持。李嘉誠除了親自品嘗人造蛋的味道之外,也透過他的基金會對Hampton Creek公司挹資1.8億港元。李嘉誠認為,全球人口增加帶動食品需求不斷上升,需要更有效率與更加環保的選擇。

Hampton Creek公司位於加州舊金山,去年底開始以蛋黃醬形式在美國各大型超市銷售其人造蛋,近來成為家樂福超市飲食類型銷售冠軍。此次上市的香港,是亞洲第一個出售的地區。

該公司目前有員工60多人,預計在年底前增至1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