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便便健康嗎?一項針對亞洲學童腸道菌相的研究顯示,台灣學童腸桿菌為日本學童的30倍。

該研究針對亞洲510城市,抽樣進行便便DAN篩檢,發現台灣人腸胃道菌相分布,融合日本、泰國、印尼以及中國等地區的特性,其中腸桿菌(Enterobacteriaceae)為日本人的30倍,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C. perfringens)也為日本人的15倍之多。

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指出,腸道壞菌可能與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有關,推斷台灣地區近5成的成人體內有此壞菌,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蔡英傑表示,腸胃菌相與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台灣人外食比例高、又傾向油炸、燒烤、高油脂、多肉少蔬果的飲食偏好,再加上高壓忙碌的生活型態,易造成腸道菌相複雜。

「多喝水,少紅肉,每日五份以上蔬果」蔡英傑指出,多攝取全榖、根莖類等高纖食物,加上規律運動、固定排便習慣等,可降低大腸癌發生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