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政府推行綠能汽車以打擊汙染,汽車充電站的建設逐漸增加,德國汽車大廠 BMW預測,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

《彭博社》報導,BMW的中國區總裁 Karsten Engel表示,中國預計將於 2019 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國國家電網 (State Grid) 電力公司電動車部門總經理 Fan Ye 指出,將會在前上海世博原址打造公眾汽車充電站,為年底前整座城市共計 46個目標區域的其中之一。

Enge l說:「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年中國電動車市場會成為全球最大規模,因為現在已有供貨。」各家廠牌的電動車也將不斷地陸續上市。

根據 Fan Ye 的說法,於前上海世博位置建造的充電站,將可與 BMW、比亞迪、上海汽車等車廠的電動車規格相符,但與特斯拉(Tesla)規格不符。特斯拉曾表示,欲在中國設置大量的充電站網絡。

Engel 表示,BMW預計將於今年9月在中國開始銷售都會型電動車 i3,並在其中7家經銷商銷售電動超跑 i8。由於供貨不足,估計BMW今年的i3銷量將低於1000輛。BMW表示,今年在中國汽車銷量只要超過40萬輛就會相當滿意,因為今年起的前四個月成長速度勝預期,今年後段車市將會減緩。

中國推行綠能汽車迄今已有五年的時間,但目前上路的仍不超過7萬輛,遠低於政府至 2015 50萬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