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的開支,約為每年7720億英鎊,但預算中的一個項目,卻讓英國人民感到憤怒以及分歧,那就是支付給歐盟的100億英鎊。

歐盟有自己的小型預算,來支撐農人、困頓的國家以及一些企業。當中28個國家都需對預算做出貢獻,其中11個,包含英國是資助者,從歐盟資金中給的比拿的還多。

(圖:AFP)

貢獻的金額受到幾個要素影響,包括國家的經濟規模及其經濟狀況,還有稅務收據。以這個公式下去算,英國應該在2014年交給歐盟187億英鎊,那年也是有相關數據的最後一年。不過英國有得到一些特別折扣,這是在柴契爾夫人還當家時所協商出來的。

2014年,這樣的折扣約為44億英鎊,讓英國的貢獻降到143億英鎊。不過英國不是只有貢獻給歐盟,它也從預算中取得一些資金。它能夠獲得農人以及投資研發的一些補助款。

整體來說,英國在2014年獲得46億英鎊的補助,這讓其貢獻淨額降到98億英鎊。

換算下來,大概是每周貢獻約1.88億英鎊,遠較有些鼓吹脫歐者宣稱的3.5億英鎊為少。

英國是歐盟貢獻金額第四高的國家,在德國、法國、義大利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