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的鏡頭不僅可讓用戶自拍自娛,現在也有了迫使手機竊賊觸發自拍,成為打擊犯罪的有力工具。專注於行動電話安全的Lookout公司推出一款名為「theftie」軟體,可以向手機主人發送竊賊的照片。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theftie」會在一個人輸入錯誤密碼、移除SIM卡或者關閉手機時觸發,會向手機的真正註冊用戶發送此人照片,還會附上顯示手機所處位置的地圖。

3  

英美政界一直在向手機製造商施壓,要求它們採取更多措施幫助防範手機被竊。根據IDG Research代表Lookout編製的一份報告,在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有十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遇到過手機被竊的情況。

蘋果和谷歌已推出跟蹤軟體定位丟失的手機。LG電子本週最新發佈的智慧型手機配備「kill switch」功能,手機用戶可以遠端鎖定手機,防範他人獲取個人資訊。Lookout的「theftie」軟件在幫助警方抓住竊賊方面又往前跨了一步。

2-1  

Lookout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邁哈菲(Kevin Mahaffey)表示,這個手機被盜警報系統將成為「一種即時服務,聰明地為用戶提供找回手機和數據所需的資訊。」

這款軟體還能幫助用戶遠端備份個人資訊、鎖定手機並抹掉資訊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也將網絡罪犯從桌面轉移到行動設備上。根據研究機構Canalys,像Lookout這類手機安全產品的市場規模預計到2014年底將達到近30億美元。

位於舊金山的Lookout創建於2007年,在新任執行長多爾斯(Jim Dolce)的領導下,Lookout正向海外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