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融投資界有位行事風格特立獨行的獨行俠——避險基金經理人艾布拉姆斯(David Abrams)。他性格內向、但理智,從未在公眾場合公開講話。近5年來,他實際是一人操盤,本人已是億萬富翁,還為其他投資人賺得數十億美元。即使有想投資的人握有數千萬資金打電話到他辦公室,他未必會回復。

據《華爾街日報》計算,去年他的一支主要基金回報率達23%,個人報酬超過了4億美金。如此看,他的薪酬可能超過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

2-1  

他的公司「艾布拉姆斯資本管理」(Abrams Capital Management LP)旗下管理3支基金、近80億美元資本,最近正在討論籌募第4支基金,旗下管理資本可望突破百億美元。

在這明星級投資專家得經常上電視、上網與人分享自己想法的年代,53歲艾布拉姆斯先生卻從來不在活動場合中對著公眾講話。

艾布拉姆斯畢業於賓大(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主修歷史學,性格內向、理智;已婚,和太太育有兩個孩子。父親是股票經紀人和心理治療師。

他的公司僱了3位分析師和一群後臺員工,但是所有的交易都需要艾布拉姆斯同意。相較而言,其他同等資產管理規模的公司通常會有上百位員工。

艾布拉姆斯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來,主力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包括分紅)約15%,幾乎是研究機構Hedge Fund Research追蹤的避險基金平均報酬率的2倍、標普500指數的3倍。

他最近持有的公司股票有邦諾書商(Barnes & Noble)、零售商J.C. Penney Co.以及西聯匯款公司(Western Union Co.)。他也是少數持有大筆房貸金融機構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股票的投資人之一。他認為,奧巴馬政府取代此兩房的方案不會成功。

2  

這家避險基金不用槓桿或者外借的資金,帳上通常放著數十億現金,在其所管理的80億美元資金中,約40%是以現金方式持有。

他以前的上司克拉曼(Seth Klarman)評價艾布拉姆斯「相當聰明」。克拉曼是世界最大避險基金之一、Baupost Group LLC的老闆,他也將個人基金交給艾布拉姆斯打理。

與克拉曼相似,艾布拉姆斯極具耐性,他可以好幾個月不對投資組合做任何調整。給投資者的季度信簡短到只有6段,其中一段甚至只有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