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吃粽子是中國的傳統習俗,然而,在國外也有不同的吃粽子習俗。

日本人在過節時所吃的粽子不是用糯米做的,而用粉碎的米粉做,粽子的形狀與中國不同,普遍將粽子包成錘子形狀。

1  

緬甸人也喜愛吃粽子,但和端午節沒有什麼聯係。他們是用糯米為原料,用成熟的香蕉和椰蓉作餡,這樣做成的粽子酥軟、甜滋滋的,吃時香味撲鼻,令人回味無窮。

2   

菲律賓粽子是長條形,風味與中國浙江一帶的粽子相同。粽子是菲律賓人過聖誕節必不可少的食物。

3   

泰國人在每年4月潑水節或7-9月雨季時吃粽子。泰國粽子以甜味為主,包粽子前,先將糯米泡在椰汁,使之具有椰味清香。粽子餡用椰子、黑豆、芋頭、地瓜等做成,外形小巧精致,泰國粽子有蒸、烤兩種吃法。

4   4  

哥斯達黎加的粽子用一種經過特別加工,帶有粘性的玉米粉為主要原料,配以雞肉、牛肉、胡蘿卜、土豆、橄欖、辣椒等。有的還要澆上牛肉汁,然後用新鮮的香蕉包成扁方形。

5   

秘魯人是在聖誕節時吃粽子,全家人圍坐在一起邊歡慶聖誕節,邊吃粽,甚至已出嫁的女兒,也趕回娘家吃粽子。

 6  

墨西哥,粽子叫做達瑪爾,所用的原料是粗顆粒的玉米面,用肉片和辣椒等做粽子的餡,用玉米或香蕉的葉子包成,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7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其它文章: 

吃粽子的最佳時間

富豪教導孩子的理財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