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巴西世界盃612開踢,身為奪冠熱門的主辦國巴西若成功留住冠軍獎盃,不僅能奠定足球強國的地位,更能為成長略顯疲態的經濟注入活力。

2014年世足賽的64場比賽,將在分散巴西各地的12個足球場舉行,從里約熱內盧遠近馳名的景點糖麵包山(葡萄牙語:Complexo do Pão de Açúcar到坐落於亞馬遜盆地中央的瑪瑙斯(Manaus),本屆世界盃將帶領觀眾飽覽巴西多采多姿的自然及人文景觀。

衛冕冠軍西班牙試圖寫下歷史,成為第一個在南美洲國家主辦的世界盃獲勝的國家,「無敵艦隊」過去六年主宰國際足球賽事,連續贏得兩屆歐錦賽。地主國巴西試圖摘下破紀錄的第六座冠軍頭銜,隊上明星前鋒內馬爾(Neymar da Silva Santos Júnior將提供主要進攻動能;阿根廷代表隊隊長梅西(Messi, Lionel Andrés)則立志一雪上屆世界盃的恥辱,帶領隊伍邁向冠軍之路。

    

但對巴西人而言,世界盃冠軍不僅關乎榮耀,更是激勵巴西經濟再創高峰的臨門一腳。曾被視為新興經濟體榜樣的巴西經濟,正面臨經濟成長減緩、人民生活品質低落的問題,巴西代表隊23名隊員因此肩負為母國注入活力的重責大任。

足球部落格作家古特曼表示,巴西球員們面臨的壓力比平常情況要大上許多。他說:「巴西球迷情緒與心境將取決於球隊表現,使他們面臨雙重壓力。」

巴西代表隊的成績更決定總統羅塞芙(Dilma Vana Rousseff )能否在10月總統大選勝出。若巴西在決賽前被掃地出局,羅塞芙恐將面臨全國人民的怒火。羅塞芙在10日呼籲全國人民全力支持國家隊,不論政治傾向為何或是否支持巴西舉辦世界盃。她說:「我很確定,在12座主辦城市,遊客都會與快樂、慷慨又好客的當地居民打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