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在僵到不行的氛圍下落幕,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辦公室發表了一張照片,顯示梅克爾雙手撐桌和端坐椅上的美國總統川普對峙,其他領袖與高級官員圍繞在旁邊,被許多人公認為頗能代表這次峰會的氣氛。不過,BBC報導,媒體隨後陸續發現,各國政府都各自公布不同角度拍攝的同一場景照片,讓自家領袖看起來像是會場主角。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官方帳號,放了一張看似梅克爾對川普拍桌照片,只見梅克爾怒目前望,川普兩手交叉胸前,一付你們拿我沒轍表情。G7峰會向來氣氛緊張,德國媒體因此適時地拍到了梅克爾的這個嚴肅表情,並對外發布照片。照片顯示在峰會中,梅克爾一直站在「最前線」,試圖消弭歧異。

德國總理梅克爾官方公布的照片,梅克爾看起來正在教訓美國總統川普。 (歐新社)

梅克爾的照片在網路引起極大回響,網友注意到她的架勢和肢體語言,稱像是老師正訓斥頑皮學生(川普)。梅克爾受訪時說,「我可以說和美國總統維持著非常開放、直接的關係。」

不過,另一張同樣場合的照片,顯示梅克爾面帶笑容和川普談話,完全沒有劍拔弩張的氣氛。這張照片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官方攝影師拍攝,顯示杜魯多笑逐顏開,梅克爾與川普笑眼相對,川普也未兩手交叉在胸。

德國總理梅克爾(左4)和美國總統川普兩人和顏悅色對話,一旁的諸國領袖也面帶笑容,...

德國總理梅克爾(左4)和美國總統川普兩人和顏悅色對話,一旁的諸國領袖也面帶笑容,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右4)更是笑得燦爛 。這張照片與梅克爾官方公布的照片大異其趣。(路透)

川普助理對外披露的照片則從完全不同的角度拍攝,眾人面露笑容,川普也微笑發言,這張照片反倒看來像川普正給眾人上課,教訓眾人。

美國總統川普助理小史卡維諾對外發布的照片顯示,川普正對圍繞著他的G7領袖與高級官...

美國總統川普助理小史卡維諾對外發布的照片顯示,川普正對圍繞著他的G7領袖與高級官員發言。 圖/翻攝自網路

法國官方公開的同一場景,從另一角度拍攝的照片顯示,法國總統馬克宏正對川普表達他的看法,儘管擠在眾人之間,該國攝影人員仍拍到以馬克宏為焦點的照片,顯示馬克宏正對川普力爭什麼的表情,似乎馬克宏是主角,全場都在聽他講話。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特發的同一場景照片,馬克宏擠在眾領袖之間,針對峰會宣言發表意見...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特發的同一場景照片,馬克宏擠在眾領袖之間,針對峰會宣言發表意見。 圖/翻攝自網路

G7峰會前,馬克宏確實曾為加徵關稅問題與川普在推特交鋒,引來兩人「兄弟情」已逝揣測。官方公布的照片頗為符合兩人關係不再主題,但其實,兩人的特殊交情仍在,馬克宏團隊表示,他和川普的談話「坦誠、有力」。

日相安倍晉三(左二)推特發的照片顯示,他兩手按在桌上,聆聽川普與其他領袖對話。 ...

日相安倍晉三(左二)推特發的照片顯示,他兩手按在桌上,聆聽川普與其他領袖對話。 圖/翻攝自網路

日相安倍晉三在多數照片中,都是兩手交叉胸前、一臉嚴肅,儘管就站在川普旁,卻有作壁上觀表情。不過,安倍推特發出的照片,顯示安倍和梅克爾一樣,也兩手置桌,看似追問與聚精會神聆聽川普作答。

媒體報導,川普並不想出席此次G7 峰會,不僅晚到還早退,川普的行動凸顯美國與G7這些長期盟友的分歧。川普抱怨美國成了所有人的「存錢筒」,每人都想從中拿錢,但他仍是強調,他和G7 領袖的關係是「10分滿分中的10分」,言下之意,彼此關係完美。

G7成員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義大利、法國和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