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3C產品使成癮,在手機社群不離手的狀態下,小心「已讀不回症候群」正逐漸蔓延在你的生活中。日前,一名女大生習慣以即時通訊軟體LINE聯繫男友,沒想到對方卻是已讀不回,這可讓女大生焦慮不已,並在一小時內狂發三十則轟炸男友,搞得男友神經衰弱,進而求助精神科。

以上新聞這並非首例個案,我們時常在送出訊息之後,明明對方在線上,畫面也是呈現兩個勾勾或是已讀狀態,但坐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一字回覆,這時無論男女,心中那脆弱的玻璃心已悄悄被打擊,究竟面對「已讀不回」時,我們該如何是好呢?不妨試試以下4招技巧,救救你那傷不起的小心靈!

1.不要立即回覆。不要立即回覆真的很難!畢竟整顆心已懸在「已讀」兩字中無可自拔,但麻煩你先忍耐一下吧!若非急事,請給對方一點時間,幾小時後,再隨意地回覆「有看見我的訊息嗎?」、「在忙嗎?」

2.不要「轟炸」對方。好不容易等到對方的回覆,就算只是簡單的 「嗯」、「對啊」、「是喔」,至少他也回應了,這時請保持冷靜,千萬別再繼續傳送一堆轟炸文字或是貼圖。

3.了解對方的習慣。並非每個人都是手機社群的重度使用者,其實看看對方的FB或是其它社群經營就能理解一二,了解他的使用習慣後,就算遲點回覆都是在能夠理解的範圍中。

4.擁有自己的生活。我們的生活還有更多事情可以嘗試,別將時間全部投注在那小小螢幕中,當你也正在進行自己的事情時,即使他有一陣子沒有回覆,失落感也不會這麼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