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全球主要股市進入高檔震盪,在地緣政治因素持續干擾下,歐美等成熟市場出現回檔修正,新興市場方面,先前因債務違約疑慮而重挫的阿根廷股市,上周大幅反彈成為表現最佳市場,亞洲的菲律賓股市亦有突出表現;中東的卡達、杜拜股市因地緣因素回檔修正。

回顧6月全球股市表現,俄羅斯連續二個月搶下全球漲幅之冠。隨著俄烏紛爭出現重大進展,俄羅斯股市延續反彈氣勢,6月以來,RTS美元指數上漲6.4%,二度登上全球股市漲幅冠軍寶座。

ING投信表示,雖然美國基本面不弱,但已反映在股市表現上,而伊拉克動亂持續影響投資信心,使得美股進入震盪整理。歐洲股市亦因歐元區PMI53.5下跌至52.8,加上美股震盪影響,出現拉回修正。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Oleg Biryulyov指出,俄羅斯國會取消出兵烏克蘭,烏克蘭內部也在進行停火談判,使得俄烏政治紛爭出現重大進展,俄羅斯被西方禁運風險進一步降低,俄股投資氣氛隨之改善,推升RTS美元指數站穩年線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