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學英文最大的問題,就是怕丟臉、不敢講。我們要勇敢一點,每天講十分鐘英文,偶爾看英文雜誌、英文節目,最重要是講出來。語言是要用的,不能只是放在腦子裡面。

會看英文,但是不會講英文,那就不是你的;學英文但不會用,對你就沒有什麼用處。不要以考試為主,語言不是你會背多少,而是你會用多少。

學語言不需要天分。當然,有些人真的比較有天分,但就像學鋼琴一樣,大家都可以學;不一定要變成鋼琴家,還是每天都可以彈鋼琴,一輩子可以用。會騎腳踏車,不一定要比賽第一名,但是可以騎一輩子都不會忘掉。學英文是一輩子都可以用的東西,到哪裡都可以溝通。

全世界愈來愈需要英文,網路上很多新的訊息,都是英文。沒有用英文溝通,你真的會失掉很多機會、很多學問,語言裡面有很多文化,學語言會讓你國際化。懂英語,會讓人的思考能力不一樣。畢竟台灣只是一個小小的圈子,要知道別人怎麼想事情、怎麼表達,而且要把台灣的文化告訴別人,還是要用英文。我們可以利用英文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流,知道他們的文化,也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文化,世界會更快樂、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