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游泳時為了一時方便,會偷偷在泳池裡小便,連知名游泳選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都曾坦言,「游泳選手在泳池尿尿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大家到泳池並不會聞到尿味,而是會聞到一股「刺鼻味」,不少人認為那是消毒水造成的,但據加拿大研究指出,其實那是漂白水、汗液、皮脂及尿液等「混合發酵」而成的結果。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研究團隊,針對31個泳池及暖水池進行檢測,並收集了超過250個樣本,結果發現1個大型的商業游泳池,平均的尿液含量高達75公升,約為140瓶礦泉水的量,研究人員也坦言「經證實,確實有不少人在游泳池裡排尿」。

「swimming pool」的圖片搜尋結果

更令人驚訝的是,研究團隊表示,大家以為聞到的刺鼻味是消毒水,但實際上是「三氯胺」,三氯胺由氯與尿液中的尿素混合而成,接著再透過泳者的汗液、皮脂等混合發酵;研究團隊也提醒,若身體不適盡量別下水游泳,此外,游泳完後也要記得洗澡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