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健康而買一堆營養品來吞嗎?專家認為這筆錢幾乎可以省下來。因美國最新研究顯示,維他命、礦物質等膳食補充劑,大多其實無助長壽,也難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補充劑在美國不須處方,民眾可於藥房逕自購入,多達52%美國人每天至少攝取一種,總計全美一年吞掉310億美元。為了確認服用實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研究人員取用277起既有臨床試驗資料,涵蓋992,129名受試者數據,包括營養補充劑、膳食補充劑等24項,加以分析後,得出上述結論,登上《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vitamin supplements」的圖片搜尋結果

維生素B6、維生素A、綜合維他命、抗氧化劑、鐵等,對於降低死亡率或心血管疾病風險,皆不見明顯效果,所幸多數營養補充品吃了也無害。不過,鈣和維生素D並用,有機會提高中風風險。研究發現,對某些人而言,可能具有健康益處者是葉酸與Omega-3脂肪酸,前者可避免中風,後者也有助降低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疾病風險。

另一方面,飲食干預措施的效果並不如各界長期推廣,減少脂肪攝取竟無法有效降低死亡率或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但低鹽飲食確實對健康有益,可降低正常血壓者的死亡風險,以及高血壓人士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