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經與科技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日前專訪了職業生涯規劃專家羅倫斯夏特金博士(Laurence Shatkin),列出了全美17個高薪酬低壓力的工作。夏特金查閱了美國勞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所認列的767個職業中,比較其平均薪資以及壓力水平,最後找出17個高薪酬低壓力的工作。

這份報告中,「耐壓力」(stress tolerance)的指標評分是從0100分,分數愈低代表工作壓力愈小。耐壓力的評分數字是摘自於美國勞工統計局以及職業信息網站O*NET耐壓力是指上班族可以承受的批評以及能有效對付工作環境高壓的程度。

1. 應用軟體開發工程師(Applications Software Developers
耐壓力:65
平均年薪:96,26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並擁有相關證照與技能。

2. 地理資訊學家(Geoscientist
但不含水文學者(Hydrologist)和地理學者(Geographer)。

2  
耐壓力:62.5
平均年薪:108,420美元
學歷資格:至少學士學位,在美國許多州工作需要專業證書。

3. 統計學家
耐壓力:64
平均年薪:83,310美元
學歷資格:碩士或博士學位。

4. 藝術總監(Art Director
耐壓力:69
平均年薪:96,65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或有相關經驗。

5. 電腦與資訊系統經理
耐壓力:64.3
平均年薪:132,57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

6. 驗光師(Optometrist

2-1  

耐壓力:70.3
平均年薪:111,640美元
學歷資格:必須完成博士學位,並獲得國家許可。美國驗光師4年博士課程必須在完成大學學歷之後才能取得。

7. 物理學家
耐壓力:61.3
平均年薪:117,040美元
學歷資格:博士學位。

8. 精算師(Actuary
耐壓力:63.8
平均年薪:107,74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美國精算師執照為保險業中,難度最大、價值也最高的執照。整體而言,精算師的地位比會計師還高,大部份的精算師服務於保險公司;少部份受僱於顧問公司或是任職於政府部門。

9. 法律學教師

耐壓力:62.8
平均年薪:122,280美元
學歷資格:美國的大學並沒有法律學系,想要讀法律的學生,於大學畢業後通常會選擇申請法律專業博士(J.D.)學位,學位完成之後,通過律師資格考試,成為合格的律師;或是選擇攻讀法學碩士(LL.M)學位。

10. 數學家
耐壓力:57.3
平均年薪:103,310美元
學歷資格:政府部門要求要學士或是碩士學位以上;私人企業則要求博士學歷。

11. 政治學家
耐壓力:60.8
平均年薪:100,900美元
學歷資格:碩士或是博士。

12. 經濟專家
耐壓力:63.3
平均年薪:101,45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

13. 天文學家(Astronomer

耐壓力:62
平均年薪:110,44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但是大部份美國的天文學家都擁有碩士或是博士學歷。

14. 食品專家
耐壓力:55.8
平均年薪:65,340美元
學歷資格:至少學士學位以上,很多美國食品專家都擁有博士學位。

15. 電腦硬體工程師
耐壓力:67
平均年薪:106,93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但必須擁有合格執照。

16. 輪機工程師、造船工程師(Marine Engineer & Naval Architect
耐壓力:67

3  
平均年薪:94,040美元
學歷資格:學士學位,若有實務經驗可加分。

17. 齒顎矯正醫師(Orthodontist

耐壓力:67
平均年薪:196,270美元

4  
學歷資格:美國的牙醫屬學士後醫,必須於完成大學課程後,再就讀4年學制的牙醫專業學位,稱「牙外科博士」(D.D.S)或「牙科醫學博士」(D.M.D。另外,還需要12年的實習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