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國《巴黎人報》報導法國研究人員過對超級運動員和“超級百歲老人”(超過110歲的老人)的研究分析得出結論:人類預期壽命有上限。人類預期壽命不會直線上升,即人類無法長生不死。

研究人員對全球1205位“超級百歲老人”(125名男性及1080名女性)進行分析。這些老人的出生日期均能確定,且死亡日期在1899年到2013年之間。此外,他們還調查19012名參加了1896年以來的奧運、並在2013年前去世的運動員。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些運動員都比同齡人活得久。

「老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悉,至今為止,全球最長壽的老人是1997年去世的法國女性雅娜卡爾芒(Jeanne Calment),享年122歲。而在調查的這些超級百歲老人中,只有一位活到119歲,其他人都不超過115116歲。調查表明,儘管生活方式積極健康,但沒有一位超級運動員壽命超過110歲,壽命最長的運動員活到105歲。

引領此項研究的人員Juliana Antero-Jacquemin觀察到,運動員及“超級百歲老人”的壽命都存在上限。她也因此推斷出,在惡化的環境和人類基因的交叉作用下,人類的壽命存在一個生理性的障因而有所上限。

研究人員還表示,調查的人數及觀察周期都很有限,因此觀察得出的趨勢也可能只是“暫時”的結果。此外,此次研究並未涉及100110歲的老人,而這個年齡階段的老人數量近年來在西方國家急劇增現今日本有約5.5萬名百歲老人,而法國則有1.62萬名百歲老人。

過去十年,壽命達到100歲以上的老人數量激增71%管專家表示這一數字還將繼續上升,但是希望活到200甚至300歲的人們恐怕要失望了。70歲的英國神經生物學家、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前任主席柯林·布雷克莫爾近期在一個老年醫學會議上提出,人類壽命是有上限的,而120歲“很可能就是這個上限”。

老年醫學家和科學家們探討了藥物的未來,環球健康隱憂和人類壽命等問題。無疑,藥物對於延長人類壽命的影響是有限的,對於老年人來說,與其延長壽命,不如改善健康情況,提升生活質量。小組成員同樣認為,貧困地區老人壽命通常較短,提升他們的壽命長度也刻不容緩。

2015全球年齡指數衡量了96個國家的老年人生活質量。結果表明,到2050年,60歲以上人群將佔全球人口的21%,比起當下的12%來說是成倍的增長。而80歲以上的老人數量也將急劇增長,從目前的2%上升到4%

研究如何延長人類壽命並非易事,然而卡帕利博士的研究表明可以 過基因作用提高抗老化治療的可能性。 多數 癌症研究者注重單一基因的突變性,但是很明顯,同類基因的突變是導致病情加重的原因。

醫學期刊報,有研究專門針對影響胰島素和營養物質的關鍵分子,即對雷帕黴素標靶(以下稱TOR)的抑制。TOR的單一變異可以將線蟲生命延長30%,而以胰島素為標誌的變異可以將壽命延長一倍。

而將兩者結合可以將人類壽命提升130%,但是兩者若實際結合,其效力將不可預估。研究同樣解釋了判斷長壽秘訣的單一基因的困難性,這些基因之間的互相作用對於長壽、健康來說都有可能是至關重要的。卡帕利博士說。而未來的研究將實驗於小白鼠,以驗證它對哺乳動物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