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業薪資傲人,但不同公司、不同工作崗位仍有極大的薪資差別。日前美國財經與科技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參考Glassdoor.com求職網站的數據,羅列蘋果電腦平均薪資最高的前20名職位,這些數據是由匿名現職員工或是近期員工所提供。

蘋果公司主要職位平均年薪排名中,設計工程師薪資高於硬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相對薪水較低。畢竟蘋果仍是以硬體為主的公司,而設計更是蘋果更重要的一環,因此在蘋果設計工程師的薪水相對較高。

年薪10萬以下的職務包括專案項目執行人員,其主要工作在維繫 B2B Business To Business)關係,包括與廣告主、硬體零件商等關係管理。

1. 工業設計師(Industrial Designer

工業設計師負責並設計產品整體視覺外觀,是蘋果的創意工作者,他們是將創意付諸實踐的推手。為蘋果設計出許多傑出、經典產品的天才設計師強納森伊夫(Jonathan Ive)就是扮演這個角色。iMac就是賈伯斯(Steve Jobs)重返蘋果後,伊夫設計打響的第一炮。伊夫本人的薪資也會高於工業設計師的平均薪資。

薪酬:167,260美元

2. 資深硬體工程師(Senior Hardware Engineer

薪酬:138,753美元

3. 資深軟體工程師(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負責設計公司最機密的應用程式,如GPS地圖或iPhone操作系統等。

薪酬:130,130美元

4. 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

負責並確保每項產品於出廠前都能符合品質標準。他們必須和市場營銷部、軟體部門、硬體部門以及設計部門打交道。

薪酬:120,182美元

5. 產品設計工程師(Product Design Engineer

薪酬:119,742美元

6. 機械工程師(Mechanical Engineer

負責處理並改善產品的機械問題,如穩固耐用等。

薪酬:119,150美元

7. 硬體工程師(Hardware Engineer

負責公司硬體產品開發與設計。

薪酬:113,577美元

8. 軟體工程師(Software Engineer

負責公司應用程式軟體開發。

薪酬:110,784美元

9. 資料庫管理員(Database Administrator

負責公司龐大的資料庫管理、維護,並確保順利運行。SiriiCloud等應用程式使得蘋果的資料庫管理員地位水漲船高。

薪酬:109,415美元

10. 資深系統工程師(Senior Systems Engineer

資深系統工程師是蘋果電腦資深職務中最低薪的工作。

薪酬:107,740美元

11. 測試工程師(Test Engineer

負責開發產品測試程式,以確保每項產品都符合蘋果的品質標準。

薪酬:106,446美元

12. 韌體研發工程師(Firmware Engineer

負責並確保所有蘋果的軟體與硬體有效配合、運作無誤。

薪酬:105,270美元

13. 項目經理(Project Manager

負責各項專案、項目的策劃與執行。

薪酬:101,716美元

14. 系統工程師(Systems Engineer

負責供應商及廠商的物流系統,以確保產品準時遞送。

薪酬:95,713美元

15. 軟體測試工程師(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

負責並確保公司軟體順利並正確無誤地運送至客戶手中。

薪酬:92,733美元

16. 財務分析師(Financial Analyst

負責並確保公司財務平穩運行。

薪酬:89,728美元

17. 企業營運分析師(Business Analyst

負責公司內部組織與策劃,確保企業運作順暢。扮演營業和資訊部門之間的橋樑。

薪酬:85,865美元

18. 廣告業務企劃(Account Executive

負責管理並維護與企業客戶的關係,如:廣告商、硬體零件製造商。

薪酬:74,457美元

19. 門市技術人員(Lead Mac Genius

薪酬:52,206美元

20. 蘋果門市副理(Assistant Apple Store manager

負責蘋果門市專賣店的營運。

薪酬:51,28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