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91日起將再對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懲罰性關稅,專家認為,美元可能因此走強,人民幣匯價「破七」風險已升高,國際油價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南韓與智利股市也將因此擴大跌勢。

相關圖片

●匯市

美國銀行全球經濟學家巴韋認為,儘管美國聯準會降息,但在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情況下,美元匯價仍可能升值;聯準會轉鴿促使華府的貿易政策更加鷹派。高盛對未來三個月歐元兌美元匯率的預測,也從1.15美元下修至1.08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資深新興市場經濟學家周浩表示,投資人對人民幣維持穩定的預期已動搖;一旦人民幣低波動時期結束,交易員將不得不停損,並在未來幾天測試中國人民銀行「保七」的決心。如今人民幣「破七」的風險已明顯升高。

●大宗商品

美銀美林分析師指出,川普祭出的最新加稅行動,可能導致每日全球原油需求減少25-50萬桶,且若北京選擇透過採購伊朗原油來間接報復美國,可能導致布蘭特原油每桶跌至40美元。策略師說,紐約原油也可能測試50美元價位。

專家認為,在所有基礎金屬中,這次銅淪為最大苦主,未來3-6個月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銅價可能下探至每公噸5200美元,原因為貿易戰與北京提出的打房措施。LME三個月期銅上周五(8/2)收盤報每噸5729.5美元。

●股市

光大新鴻基公司策略師溫傑表示,若陸股上證綜指跌破2700點大關,可能是買點,特別是消費與基建概念股,理由是北京可能擴大基建支出、提出減稅措施,以提振國內消費,達到減緩美國加稅衝擊的目的。

倫敦Ecstrat公司創辦人史密斯則說,美中貿易戰升級,南韓與智利股市將成為重災區。在開發中國家中,今年來這兩個股市的表現淪為後段班。南韓與智利股市將分別因大陸對半導體與銅的需求降溫而遭遇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