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娛樂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近日採訪了美國億萬富翁、企業家德約里爾(John Paul DeJoria ),詢問他對於成功的定義,德約裡爾的答案與眾不同,相信會令很多讀者驚訝。

德約裡爾是幾家大公司的聯合創辦人,包括美髮產品公司寶美奇(Paul Mitchell)和佩特倫龍舌蘭(Patron Tequila)酒業集團,現在他的新公司洛克移動(Rok Mobile)正試圖進軍數位音樂市場。

2-1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德約里爾說:「在成功者與非成功者之間有個最大的不同,就是成功者願意去做那些非成功者們不願做的事情。

他講述了早年打工時的一段經歷,以及他從中學到的一課。德約里爾早年曾在一家衣物乾洗店打工,他說:「我16歲的時候,在洛杉磯一個小鄉村裡,一家叫斯圖爾特的乾洗店打工。我那時每個小時能掙1.25美元,而且感到心滿意足。」

「我是乾洗店裡負責把標籤掛在每件衣服上,負責掃地和那些瑣碎事務的人。有一天乾洗店的老闆斯圖爾特向我走來,跟我說:『約翰,我需要和你談談。』」

德約里爾那時被嚇壞了,他說:「我當時心想,不好,我挺喜歡這份工作的,每小時能掙1.25美元,我做錯了甚麼嗎?」

沒想到老闆對他說:「昨天,我下班很晚,我上到樓上隔間躺在床上,注意到床下居然沒有灰塵。然後我去查看櫃子後面,發現也沒有垃圾,你已經把它都倒掉清理過了。」

老闆接著對德約里爾說:「我從來沒有想像過,有人能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還工作得這麼認真。所以我要給你加薪到每小時1.5美元。」

德約里爾回憶說:「我當時覺得我真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人了,簡直像在天堂裡。」

德約里爾認為:「所以成功不是你有多少錢,是甚麼職位,而是你能把你目前正在做的工作做到多優秀,特別是在無人看到的時候,這才是成功。

德約裡爾從流浪漢到億萬富豪

德約里爾出生在歐洲一個貧窮的移民家庭,兩歲時父母離婚。生活的艱辛讓他9歲時就開始了第一份工作--賣報。當時,德約里爾和哥哥每天4點就起床取報紙售賣,賺來的錢交給母親補貼家用。不久後,母親實在無力再撫養兩個孩子,便將他們送到洛杉磯東部的一戶寄養家庭。

1962年,高中畢業的德約里爾加入海軍,兩年後退役,很快結婚,生子。22歲那年,德約里爾離婚,這讓他的財務陷入困境,不得不靠打零工來養活自己和兒子,先後當過加油工,自行車修理工和看門人。他反覆地經歷失業,卻又不屑領取政府救濟,最艱難時一度流落街頭。

2-1  

1980年,當德約里爾在創立約翰-保羅-米切爾系統公司(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s)的時候,他還是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他那時候睡在洛杉磯日落大道上一輛破舊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汽車裡。但德約里爾和公司聯合創始人保羅-米切爾(Paul Mitchell)一起籌集到700美元,並走上街頭,挨家挨戶地推銷他們的洗髮水。

經過30年的發展,保羅米切爾系統公司現在有超過90個髮廊產品,覆蓋全美9萬家美髮店和45個國家,年零售額接近10億美元。

1989年,德約里爾出於興趣,與人聯合創辦了培恩烈酒公司(Patron Spirits),進而創造了一個全球性的高檔龍舌蘭酒市場,這證明他靠的不僅僅是運氣。

2  

這兩個高端品牌——保羅-米切爾和培恩烈酒——讓德約里爾憑藉40億美元的個人淨資產成為美國最富有的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