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各國拼奧運奪牌,獎勵也花招百出,選手在拿到金牌榮耀之後,回國還能領取國家給的額外獎金,但並不是每一國都會有,而本屆奧運會上開出金牌獎金的參賽國有那些呢?一起來比一比:

金牌 圖/翻攝北京新浪網

此次里約奧運會的金牌含494克銀和6克金,總重500克,目前國際金價是48.33美元/克、國際銀價是0.84美元/克,若不計工本費,巴西奧運一塊金牌的造價大約為705美元。

運動員經過十幾年艱難的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塊金牌。不過,金牌有價,榮譽無價。奧運健兒們在奧運會上為國爭光。最後除了獲得榮譽和金牌,還能獲得自己國家的獎勵。這是對奧運健兒的獎勵。

美國-奧運會每年的金牌數量都非常多,但美國對奧運冠軍的獎勵卻不是這麼大方。美國奧運獎金自2002年鹽湖城冬季奧運來均未曾調整,金牌2.5萬美元(約新台幣78.97萬)、銀牌1.5萬美元(約新台幣47.38萬)、銅牌1萬美元(約新台幣31.59萬)。菲爾普斯參加五屆奧運共拿下2232銅,可獲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95.22萬)

亞賽拜然-亞賽拜然是里約奧運會懸賞奬金最高國家,金牌獎金是46萬歐元(51萬美元)但是,亞賽拜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拿到過金牌

俄羅斯-俄羅斯的金牌得主,將得到13.5萬美元獎勵,而銀牌和銅牌分別獎勵約7.1萬美元和4.8萬美元。由於俄羅斯被認定為“政府支持”使用禁藥今年委會雖没有對俄羅斯全面禁賽,但給出嚴格的審查條件。

泰國-  泰國奧委會提供奧運金牌選手31.4萬美元,但20年分期發放。

 

韓國-本屆里約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選手將獲得6000萬韓元的獎金,銀牌得主可拿到3000韓元獎金,銅牌的運動員可拿到1800萬韓元。運動員的教練同樣可以獲得獎金,金額為8000-2400萬韓元不等。

德國-德國體育援助基金會表示每一名在里約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德國運動員都將會獲得2萬歐元的獎金,銀牌獲得者將會得到15000歐元的獎金,銅牌則有1萬歐元。進入前八名的運動員同樣有獎金,數額從50001500歐元不等足球例外,如果德國男足或女足奪得奧運會金牌,將會獲得72萬歐元的團隊獎金。

英國-  英國不提供奧運奪牌選手任何獎金,英國奧委會發言人表示,獎金不是刺激運動員奪牌的動力,而是他們對運動的熱愛、投入和付出,以在運動最高殿堂上拿出最佳表現,以求不辱使命和國家尊嚴的榮譽感。在2008年倫敦奧運時,英國代表隊唯一簽下的合約是以1萬英鎊(約新台幣40萬)權利金,讓部分金牌得主的臉出現在「皇家郵政」的郵票上。

 

巴西- 東道主巴西為金牌獲得者將獲得32萬美元,銀牌和銅牌獲得者​​將拿到9萬和4萬美元。

 

中國-  中國代表團金牌得主可獲得50萬美元,銀牌和銅牌將則為30萬美元和15萬美元。

 

越南-  越南政府將獎勵10 萬美元,這是一筆不小的數字。越南政府並不是直接將10 萬美元全部發放今年里約奧運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金牌運動員黃春榮手中,而是分50 年發放。黃春榮是越南史上第一位奧林匹克運動會冠軍金牌運動員,今年42 歲,如果要拿完政府發放的獎金,必須要先活到92 歲。顯然92 歲是一個不容易達到的年齡,挑戰難度不比奧運奪金容易

新加坡 - 新加坡游泳好手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在里約奧運游泳男子100公尺蝶式,以5039奪金,打敗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為新加坡贏得首面奧運金牌。為了獎勵金牌選手,根據新加坡奧運獎勵,金牌選手將可獲得高達100萬新幣(約新台幣2300萬元),高居世界第二!

 

台灣 -  教育部去年修正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許淑淨日前摘下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金牌,將可獲得金牌國光獎金2000萬,另外再加奧會主席林鴻道的「加碼」1000萬,這面金牌最起碼讓她可獲得3000萬。銀牌和銅牌將金則維持在700萬元和500萬元。

 

另外其它國家的對奧運金牌得主發放奬金如下義大利的15萬歐元法國金牌的獎金是5萬歐元。而瑞典、挪威和英國則都不發獎金。

 

除了獎金,來看看奧運史上有那些奇葩獎勵呢:

 

辛巴威:女子曲棍球隊曾在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上獲得金牌,回國每人得到一頭牛的獎勵。

 

★蒙古:在北京奧運會選手圖布辛巴亞爾柔道比賽奪金,該國電信公司免費向這位英雄提供了「9999-9999」的電話號碼。

 

★英國:在倫敦奧運會上的冠軍選手沒有一分錢獎金,但可以得到一套印有自己頭像的紀念郵票,而運動員家鄉的郵筒會被刷上金色的油漆以示榮譽。

 

★北韓:在倫敦奧運會拿4塊金牌,這些金牌運動員最重要的獎勵是,可以獲得首都平壤戶口。

 

★南韓:奪牌選手,免服3年冗長的兵役。

 

★德國:終生啤酒免費喝。

 

★白俄羅斯:招待選手一輩子吃不完的免費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