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上午,里約奧運女子5000公尺預賽,來自紐西蘭及美國的運動員,相互打氣一起跑向終點,感動全球觀眾。

16日上午,里約奧運女子5千米預賽,來自紐西蘭及美國的運動員,相互打氣一起跑向終點,感動全球觀眾。(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今日美國》報導,來自紐西蘭的Nikki Hamblin和美國的Abbey DAgostino,參加16上午女子5000公尺預賽,兩人互不認識,賽前也未曾交談,但倆人在這場賽事的意外插曲,將成為終生難忘激勵人心的故事。

賽事進行到只剩41/2圈時,場中出現小混亂。Hamblin突然往前趴下,跑在她後面的Agostino來不及反應,因此被絆倒。倆人的跌倒引人注目,然而原本令人惋惜的場面,瞬間轉為比觀看誰能擠入決賽更精彩的畫面。

Hamblin說:「當我跌在地上,正在懊惱怎麼會倒在地上時,突然有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

那是Agostino的手,正在想辦法拉起Hamblin,並且鼓勵她:「來吧,起來,我們必須完成這個比賽,這是奧運比賽。」

Hamblin起來後,和Agostino一起繼續賽程,但Agostino的膝蓋因為跌倒受傷,拐了幾步因劇痛而再次跌坐在地,臉部表現十分痛苦。

因膝蓋受傷跌坐在地的達戈斯蒂諾。(Ian Walton/Getty Images)

Hamblin轉頭看到Agostino很痛苦地摸著膝蓋,她折回來,等著Agostino,換成她鼓勵Agostino,並配合她的速度,一步步地跑向終點。

最終Hamblin的成績是1643秒,而Agostino1710秒。雖然成績遠不如預期,但她們已不在意了,重要的是,她們在田徑場上展現了比金牌得主還要值得令人敬佩的運動員精神,體育競賽雖然重要,但光輝的人性更能激勵人心。

Hamblin說:「我很感激Agostino對我做的事,她充分展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和啟發。在這之前,我從未見過她,實在太神奇了,這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刻。」

現在,更棒的是,因為她們的跌倒並沒有任何犯規,因此倆人都進入決賽,只不過賽後立即接受治療的Agostino不知能否參加決賽。同樣,對Hamblin來說,能否拿到獎牌已不重要了,因為她已經由達戈斯蒂諾身上見到運動員奉獻犧牲的精神。

Hamblin說:「每個人都想獲勝,拿到獎牌,但很多人都會失望,要相互體諒的是,每個人都為了拿獎牌而付出很多心血。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獲得了)友誼,20年後如果有人問我在里約發生了什麼事,我會提這個故事,這也是Agostino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