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66300萬人缺乏乾淨飲用水。為解決此問題,科學家研發出「可以喝的書」,讓民眾直接撕下書頁紙張濾水,即可殺死水源中99%細菌。

「可以喝的書」內頁印有如何過濾乾淨飲用水的相關知識,而每張紙含有銀或銅奈米粒子。將紙張撕下當濾紙,過濾出來的水,潔凈度近乎美國自來水,而水內的金屬含量也在國際標準內。

負責研發的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Teri Dankovich博士表示,該團隊已測試南非、迦納及孟加拉等25處水源,證實「可以喝的書」可殺死99%細菌。Dankovich說:「只要撕一張紙下來,放在水容器上,接著倒入河水、溪水或井水,就會過濾出乾淨飲用水及被殺死的細菌。」

根據測試,每一張紙可過濾100公升的水,而1本書可讓1個人使用4年。Dankovich表示,接下來將研究如何量產「可以喝的書」,造福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