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顧問暨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由於在消費產品中加入感測及通訊功能的成本愈來愈低,到2022年,成熟市場富裕國家中,一般家庭所擁有的智慧物件數量將有數百個之多,超過500項以上。

20202025年之前,智慧家庭市場仍無法進入成熟階段,但智慧家用產品的生產正在啟動,由這些產品所帶動的數位商機也已崛起。

Gartner認為,在未來10年,智慧家庭領域將出現大幅變革。Gartner副總裁Nick Jones指出,預期各種家用裝備都將具備「智慧」功能,有某種程度的感測及情報能力,能以無線方式與外界通訊,而更高階的裝置還會感測並自遠端進行遙控。消費產品連結物聯網(IoT)的成本將逐漸降至1美元左右。

智慧家用產品種類繁多,包括遊戲機、電視等媒體及娛樂產品,還有爐具、洗衣機等家電,甚至涵蓋運輸技術、保全與環境控制,還有醫療照護及健身設備。

無線科技仍是智慧家庭的重要基礎,多數裝置都將透過無線技術相互連結。Gartner預測,Wi-Fi、藍牙(Bluetooth)ZigBee、蜂巢式及各種專屬與網狀網路無線技術都將在智慧家庭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