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尷尬的失誤讓一位印度女主播付出昂貴的代價。918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印度期間,印度當地的一家非官方媒體在播報新聞時不經意地將習近平的「習」(XI)姓,誤讀為羅馬字母的11Eleven),結果名字被讀成「Eleven Jinping」。該女主播隨後被撤職。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這一失誤發生在週四深夜的新聞播報上。一家非官方媒體Doordarshan的女主播在播報屏幕上的新聞簡報時,將「習近平」讀成了「Eleven Jinping」。

《印度快報》說,在印度,一家有經驗的正規媒體通常不會也不喜歡工作至深夜。

習近平自週三(917日)開始對印度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

女主播被撤職的消息傳出後,引起大批印度網民的熱議。很多網民為女主播打抱不平。

網民「真實世界公民」說:「這不是一個故意犯的錯誤,為甚麼對這位主播採取如此嚴厲的(懲罰)行動?」

salim memon」說:解僱一個人實在是太過份了。也許是給予警告或更多的訓練就可以了。西方人往往誤讀印度人的名字,可沒有人被解僱。

Alevoor Rajgopal」說:「這家媒體反應過度。在印度尼赫魯-甘地家族(Nehru-Gandhi family)時代,更大的失誤都未被懲罰,我們已經遠離了那個時代,可憐的主播。」

murulidharahr 說,「儘管該媒體讀成『11』,但名字未變(未讀錯)。她應該為自己的無知道歉,而不是失去工作!這不是錯誤,只是失誤。」

還有一位網友調侃說:「是不是這位主播以為習近平是『近平十一世』啊?」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