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考古學家已經找到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釀酒遺址,研究還提到,這種類似啤酒的飲料在大約13,000年前可能用於社交儀式。

這個釀酒遺址位於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Haifa)以南的芮克菲洞穴(Raqefet cave)內,那裡也是納圖夫文化(Natufian culture)的墓地。

研究刊登在「考古科學期刊:報告」(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 Reports),研究作者之一的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考古學教授納德爾(Dani Nadel)說:「如果我們是對的,這就是世界上各式釀酒的最早證據。」

新研究13日指出,考古學家已經找到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釀酒遺址,研究還提到,...

「我們瞭解納圖夫人在洞穴內做了什麼,他們把部分死者埋在一個用鮮花及植物鋪成的平台,顯然他們還釀造一種湯狀液體,一種含有酒精的飲料。」據納德爾的說法,這種液體「跟現今的啤酒不同」,且強度可能要弱得很多,「但有發酵」。

研究人員在芮克菲洞穴的地表發現3個小石坑,其中2個小坑用於儲存穀物,第3個用來搗碎和釀製穀物以用於發酵。這些小坑深度約40公分至60公分。納德爾還說,小石坑在芮克菲洞穴內的位置,意味這種飲料「顯然和儀式或某種社交活動有關」。

納圖夫人以狩獵採集為生,他們生活在11,500年至15,000年前的地中海東部地區,之後開始定居,結束四處遷徙的生活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