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全球房地產經紀公司萊坊國際(Knight Frank)發布的 2018 年度財富報告,超級富豪的人數正在增加,但歐洲正在從全球最富裕地區的排名下滑,取而代之的是亞洲新貴們。

萊坊的研究重於個人凈資產5000萬美元以上的超級富豪,2018 年人數達到 129,30,比2017 年增長 10%,財富總額達 26.4 兆美元。

財富研究所 Wealth-X 董事總經理 Vincent White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各國央行此前的寬鬆政策使創業更容易,並提供良好的融資環境,最重要的是鼓勵創業精神,這是創造財富的關鍵。

亞洲富豪人數取代歐洲升至第二位

亞洲的超級新貴們正在快速崛起,人數達到 35,880人,已超過歐洲,排名升至第二位。

QQ截圖20180907205110.png

這一波大幅增長主要是由新一波頂級富豪企業家從金融、製造業和科技行業掘金得來。金融投資行業的掘金能力仍舊穩坐第一,比例更是高達 14.2%,甚至是排名第二的製造業的 2 倍!

報告指出,中國香港超級富豪人數的占比為全球第二高,每 10 萬人就有 70 名超級富豪。2017 年,香港有 5,140 名超級富豪,而中國內地則有 8,800 名。未來五年,中國的超級富豪人數將增加一倍以上。此外,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也將出現強勁增長。

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 Nicholas Holt 表示,2017 年是亞太區增長相對強勁的一年,這在亞太區富豪人數增長中反映出。儘管全球面臨很多不利因素,例如利率上升,以及貿易局勢緊張,相信亞太區在 2018 年將進一步增長,財富通過新技術相關行業而積累。

反觀歐洲,由於經濟發展的略顯停滯以及各國大選帶來的政治動盪,導致富豪人數僅上升 10%。此次被亞洲趕超也在情理之中。

俄羅斯及南美出現反彈

2012 - 2017年,拉丁美洲及俄羅斯富豪人數下降明顯,分別下降22% 37%

2017 年開始,俄羅斯經濟開始出現好轉。由於能源價格上漲,俄羅斯經濟改革以及國內政局基本穩定,俄羅斯富豪人數今年反彈 26%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超級富豪人數同樣出現反彈,上升20%。其中,巴西漲幅最為明顯,得益於國內經濟的復甦。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 (Eurasia Group) 總裁 Ian Bremmer 在財富報告中表示,這基本上是一個經濟復甦的故事。巴西股票和債券市場在過去的一年裡表現非常好。2016 年,超級富豪遭受打擊,但 2017 年,他們的收入明顯反彈。注意,這是在巴西雷亞爾經歷一次重要貶值的同時發生的。所以以美元計算,這是一個真正的進步。

美國依然最富裕

北美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地區。全球約 34% 的超級富豪都居住在那裡,較去年人數又上升 5%,達到44,000 人。在全球富豪最多的城市排名中,美國就占據前九席,紐約毫無疑問居於榜首。

QQ截圖20180910142625.png

由於川普的稅改鼓勵更多企業將資金轉移到國內,可能會對整個經濟乃至超級富裕人群產生影響。財富報告指出,根據目前的經濟預測,未來5 年,美國超級富豪人數預計將增長 38%

展望未來,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經濟和地緣政治阻力,尤其是各央行全面收緊貨幣政策。不過,預計中期內超級富豪人數將繼續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