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人力資源公司ECA最新2015年薪資趨勢調查顯示,阿根廷企業將為員工加薪28%,增幅全球之冠,而全球平均薪資漲幅達5.8%,也優於2014年的5.6%

這份涵蓋了66個國家和340家跨國企業的調查發現,阿根廷薪資調漲28%的原因並非企業獲利帶動,而是反映該國一月披索重貶後引發的高通貨膨脹,薪資漲幅扣除27%的物價漲幅後,民眾實質消費能力增加不多。

從區域角度分析,拉丁美洲漲幅11.4%最高,其後依序為亞洲的7.2%,東歐的5.1%,中東的4.7%,北美的3%和西歐的2.5%

亞洲平均調薪幅度達7.2%,扣除通膨後的實際增幅為2.7%,全球最高。巴基斯坦企業平均加薪12%為亞洲最高,扣除通膨後實質增幅仍排亞洲第三。其中,中國企業預期薪資調幅8%,扣除通脹後實質所得增幅仍有5.5%台灣企業預期調薪4.7%,亞洲倒數第二。

日本加薪幅度在亞洲墊底。自四月提高消費稅後,日本的消費需求一路下滑,儘管日本近期就業需求緊俏,且首相安倍晉三多次呼籲企業加薪,但企業預估的加薪幅度僅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