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總有風險,美國富人也有這樣的煩惱,買股票遇上網路泡沫,買房地產遇上次貸風暴,炒個原油期貨,又碰上國際油價大跌,真是不知該買啥好。近年來,美國富人興起一股奇怪的新投資風潮--買片森林。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旗下財富管理公司美國信託(U.S. Trust)的特殊資產管理部門表示,自從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富人急於更分散投資風險,孜孜不倦地嘗試更多在傳統股票與債券以外的投資工具,而且最好是「看的見摸得著」,且不會像金融商品一樣價格大幅變動的投資工具,於是林地投資的生意蓬勃發展。

林地不像金融工具只是一張代表著信用或所有權的紙,當這些富人買下林地以後,可以親自到所擁有的森林產業、看看他們所擁有的樹木,這些樹木日後長到適當的高度時,將砍伐下來成為木材銷售,可帶來利潤,而富人們發現,在砍伐的時間到來之前,這些樹木也有額外的用途,那就是讓人遠離塵世的喧囂,在大自然之中放鬆、修身養性,於是這筆投資有了額外價值,有些富人就在自己的森林產業裡頭建造小木屋,成為躲避壓力的安寧避風港。

此外,林地的擁有者也可藉由售出打獵執照,以及出售松針做為造景材料,藉此在樹木成熟之前獲得一些投資回報,不過,大體上來說,投資林地可說是一種真正的「長期投資」,樹木長到合適的年份才能有最好的產出,太早砍伐,總產出就會減少。

而且其實投資林業也不如表面上看來的那麼穩定,還是與經濟景氣息息相關,因為木材最主要的用途正是建築業,因此當房地產景氣時,木材價高,林業收益就好,當房地產不景氣時,林業的收益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林地可不是普通人可以投資得起,美國信託經銷的林地,一個基本單位就要價500萬美元,會投資林地的超富人士,大概也不擔心幾年內的景氣循環,造成的一時收益影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