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1215日任命陸軍准將戴安娜.霍蘭德(Diana Holland)擔任西點軍校指揮官,霍蘭德將成為這所全球知名軍校創立二百多年來首位女性指揮官。

CBS新聞報導,曾參加過美伊戰爭與阿富汗反恐戰爭的陸軍准將霍蘭德將取代約翰C.湯姆森三世(John C. Thomson III),在20161月接任西點軍校76任指揮官。接任西點指揮官後,她將肩負培訓4,200名學員的重任。

之前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Ashton Carter)宣布,美軍所有作戰職務對女性開放。這一歷史性變革將打破軍隊中的性別障礙。

對於新的任命,霍蘭德在聲明中表示,能成為西點第一位女指揮官感到十分榮幸。

美國陸軍代部長范寧(Eric Fanning)稱讚這項任命。他表示,霍蘭德完全可以勝任此職,這將為西點軍校領導團隊帶來新的開端。

世界「四大軍校」之一的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正式名稱為美國軍事學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創立於1802年,它是美國第一所軍事學校,也是美國陸軍的軍官培養機構,位於紐約州西點,學校佔地1.6萬英畝。西點軍校為聯邦培養志願役軍官的學府,學費由聯邦政府全額支付。

西點軍校從1975年開始招收女學員,西點軍校首位女性學員於1980年畢業。霍蘭德在1990年從該軍校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