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時,常常喉嚨發炎紅腫,那是附著在喉嚨的病原體惡化所致。漱口並在喉嚨發出咕嚕咕嚕聲,意外有預防感冒的效果,日本京都大學保健中心所長川村孝教授研究發現,即使只是用自來水漱口,都可以減少四成感冒,比漱口藥水效果更好。

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日本各地1865歲的384名志願者,分成以自來水漱口、含碘漱口藥水漱口、未漱口3組,進行2個月追蹤調查,每次漱口2次,每次15秒,每日進行3回以上。結果顯示,與未漱口組相較,自來水漱口組的感冒發病率減少四成,使用具殺菌效果的含碘藥水漱口組則減少一成。

「漱口」的圖片搜尋結果

漱口可以去除附著在喉嚨黏膜上的感冒病毒,預防感染,但是含碘漱口藥水殺菌效果過強,反而驅逐了作為屏障的外在細菌。

川村教授推薦的漱口方法是:

1. 用自來水

2. 含在口中去除口內的污垢

3. 從喉嚨發出咕嚕咕嚕聲,一次 5 秒以上,每天可以進行幾回,最重要的是養成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