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來自中國或保加利亞,迫擊砲來自蘇丹,火箭發射器是伊朗製,子彈是英國、比利時或捷克製造,獵槍彈是西班牙或喀麥隆供應」這是中非調查流通境內的各式武器後,提出的武器來源報告,顯示中非共和國已成為全球軍火業的傾倒場。

將近十年前,一家中國武器公司運送一批手榴彈給尼泊爾政府,這批貨據說從未到達尼泊爾軍隊手中,倒是中非共和國現在到處可以買到中國製的手榴彈,而且只要50美分到1美元就可以到手,比買可口可樂還便宜。

近兩年來,中非共和國成為穆斯林「塞雷卡Séléka」民兵和和基督教民兵團體「反巴拉卡anti-balaka」交戰、掠奪的狩獵場,造成眾多無辜百姓傷亡、流離失所。註:塞雷卡(Séléka)是中非共和國一個武裝聯盟,在2012年成立,主要由穆斯林組成,當中許多人是來自查德和蘇丹的僱傭兵。

根據華盛頓Enough Project機構的報告,兩派團體都利用非法交易鑽石、黃金與象牙來籌措軍費;中非共和國2011年單是鑽石出口值就達6140萬美元,但實際金額應遠不值此數,畢竟多數的鑽石都是透過走私非法交易。

根據比利時「衝突武裝研究」顧問公司的報告,「塞雷卡」2013年從前總統波濟茲政府掠奪了一大批武器,但很多武器來自蘇丹。該報告指出,大批中國和伊朗武器原先似乎都是運往蘇丹,但後來卻重新包裝、轉出口,明顯違反和中國政府訂定的終端使用者協議。

去年9月,媒體報導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和蘇丹政府的合約升高該國的內戰火焰後,中國已中止對蘇丹銷售武器。

報告並且指出,除中國外,比利時、捷克和英國的武器也都流入中非;許多「反巴雷卡」民兵使用的12口徑獵槍彈分別是西班牙、義大利和喀麥隆製造,但從何而來則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