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過去將近六年,但逾半數美國家庭至今仍是入不敷出,家中沒有錢應付緊急支出。

丕優慈善信託基金(The Pew CharitableTrusts)甫公布調查顯示,57%的美國家庭在亟需用錢時束手無策,55%的家庭每月是收支平衡或開支大於收入,三分之一的家庭沒有儲蓄。

丕優中心的財務安全計畫主任庫里艾說,儘管經濟在穩步復甦,但許多美國家庭在財務上仍有窘迫感。

調查中,51%的人表示有財務安全感,但即使在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台幣314)的家庭中,也有22%沒有財務安全感,10%的家庭沒有儲蓄,1%家庭的財富不到1萬美元(房產不計)

56%的家庭上年曾擔憂過家庭財務,其中83%是擔憂儲蓄不夠,71%擔憂日常開銷,69%是擔憂退休儲蓄。82%的家庭表示,他們上年經歷過經濟拮据,包括上醫院、配偶去世、汽車和房屋需要大修等。

調查是去年1112月採訪7845個美國家庭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