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 4 5 日重申兩國依然團結一致時說, 如果以色列的力量遭到削弱,將是他「總統任內的重大失敗」。結盟已久的美國和以色列近來因為伊朗核子協議出現歧見,

歐巴馬說,雖然以色列有理由擔心敵國伊朗,他還是要捍衛談判代表上週草擬的伊朗核子協議。

歐巴馬昨天接受「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 )長達 45 分鐘的錄影訪問。

他說:「如果在我密切關注之下,或因為我的所作所為,導致以色列變得更脆弱,我會認為這是我的失敗,是我總統任內的重大失敗。」

他說,他會認為這 「不只是策略上,更是道德上的錯誤」 ,還說沒有任何歧見能破壞 美以兩國 的連結。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已經反覆譴責伊朗和世界強權所簽下的是壞協議,伊朗將因此擁有龐大的核子基礎建設。

「Benjamin Netanyahu」的圖片搜尋結果

兩人也對中東和平進程意見不合。 以色列反對巴勒斯坦建國;白宮則尋求「兩國」方案來解決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