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是避孕好工具,你有想過他竟然能拿來釀酒嗎?一名古巴的酒廠老闆一直以來都以保險套將酒甕封口,「替一甕酒戴上安全套就像男人戴套一樣,過程之中它會挺起來,之後酒釀好了,整個過程便告完成」釀出來酒都在附近的街道飄香。

據香港01報導,65歲的埃斯特韋斯(Orestes Estevez)居住於古巴首都夏灣拿,他的酒廠所釋出的甜味瀰漫附近的街道,走進去卻和一般酒廠很不一樣,可以看到埃斯特韋斯跟家人一同把熱帶水果、各式蔬菜、薑等材料塞進一個個玻璃甕,材料塞好了,他們就會拿起一個保險套,替玻璃甕封口。

過了大約30天之後,酒甕會發生奇妙的情景,幾百個玻璃甕上的保險套都會「漲」得豎起,既滑稽又治癒。這是因為當水果發酵會產生氣泡,封口的保險套就會慢慢充氣。當發酵過程結束後,就再沒有氣體釋放出來,保險套就會垂下,這顯示該甕酒已可準備入瓶。

甕酒罐以保險套封口,就能知道釀酒的進度。(美聯社)

據報導,埃斯特韋斯所釀的酒每天大約能賣出50瓶,每瓶賣10披索(約0.38美元),為他帶來500披索(約19美元)收入,遠遠高於當地的上班族。現在埃斯特韋斯與他的妻兒,以及一名助手所經營的酒廠,已放置多達300甕酒,每甕大概裝有20公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